動物溝通日期: 2013/4/22

這次溝通的經驗,讓我再次提醒自己,一定要相信自己一開始收到的訊息!

第一次的溝通,因為自己不相信兔寶是憂鬱症的關係造成自己會去咬自己的手和腳,姐果導致有些問題卡住解不開。
後來證實確實是因為憂鬱症的關係造成的..... 才知道很多問題的原因在哪裡....

而導致兔寶變成這種容易緊張,神經兮兮的個性,竟然是因為兔媽咪本身也過度擔憂兔寶了...........

兔兔因為習性不同,放風時容易亂咬亂啃亂鑽亂掉亂抓,所以飼主都要非常注意兔兔的安全,但是這次的個案,兔媽咪因為過度的緊張兔寶安全,時時刻刻叮囑的兔寶, 這個不行,那個不可以!!

結果兔寶因為這樣,變成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才對.....而導致兔兔變得非常敏感到有點神經質的狀態.....

 

 

以下這個方法,可以和大家分享~

平常大家也可以在家裡用這樣的方式來幫助自己和寵物放鬆舒壓喔~

● 寵物放風或休閒的時間,撥放有山水鳥鳴的自然音樂,音量適中就好 太大聲會變成噪音,這可以幫助紓緩情緒。

 

 

如果寵物對於飼主的靠近會非常緊張,甚至會出現害怕逃走等情況,把握幾個原則:

1. 不要緊迫盯人:放風的時候,先確認環境安全,不該被啃咬的東西都收掉,讓寵物自在的活動,飼主只要用眼睛注意寵物是安全的狀態就可以了。當然如果出現錯誤的行為,還是需要適當的制止喔。
(切記,喝止寵物時,不要喊寵物的名字,只要說 不行! 不可以!) 才不會讓寵誤以為 名字=麻煩事發生了。

2. 不要堅持抓抱寵物:若寵物因為你的靠近已經會非常緊張,這時又要再強行抱他,只會讓寵物更緊迫。

3. 讓寵物主動接近你:這需要培養一段時間,待寵物已經開始對飼主的存在感到自在時,多半會開始因為好奇而接近飼主囉,這時飼主千萬不要又急著想抱他,以免把他又嚇跑了。飼主只要跟他打個招呼就好囉~~

4. 寵物接受飼主陪伴休息:當寵物趴著或躺著休息時,你的經過已經不會嚇到他,甚至可以讓你一起坐在他的身邊做自己的事都可以~ 就可以慢慢的試試先輕輕撫摸他的頭頭、身體,讓寵物感覺到你的觸碰是舒服的~

5. 漸進式的抱抱:接著可以慢慢嘗試,將寵物慢慢抱起放在自己的腿上繼續摸摸。

但在寵物還沒完全接受你的抱抱以前,不要高高抱起又走來走去喔,因為這個行為對寵物來說是很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的喔。

 

以上這5點可以讓大家參考並且視情況可自行調整方式,每個階段都需要一段時間也需要耐心慢慢培養,一步一步慢慢來不要心急~

相信一定可以和自己心愛的寵物重新搭起愛的橋梁喔~!

 

海綾月

 


 

以下是飼主的心得分享:

 2013/4/26

 月姊您好~

我是焦糖麻~高興有這次寶貴的動物溝通機會,解開了心中長久以來的疑問,當我了解到對待焦糖寶貝的方式不對,放風時總是很擔心她會受傷,導致太緊迫盯兔的結果,焦糖敏感、神經兮兮的個性居然是自己造成的,當下覺得很錯愕又難過,自認為給予焦糖滿滿的愛,真相是原來我給予她的是緊張又有壓力的愛,甚至還讓她產生憂鬱症,我真的是個很失敗的媽媽…。

經過月姊的指導,重新調整對待焦糖的方式。放風時確保焦糖無安全上疑慮後,盡量給予焦糖自己的空間,讓他自在的活動不要主動接近;在籠子裡時,先叫名字確定焦糖看見我後再摸她,做任何事情前也先告知焦糖,讓她明白之後要做的事情是什麼,了解那些事並不會對她造成傷害。

昨天跟今天發生令我感到驚訝的事,焦糖在籠子裡的時候,一直討摸摸還會被摸到直接貴妃躺下;出來放風時,她主動衝到我身邊來,一直聞聞我的手跟腳,然後輕輕的咬咬我的手,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感覺跟焦糖的互動比以前好很多XD

雖然離抱抱還有段距離,但這是之後必須跟焦糖一起努力加油的!!
真的非常感謝月姊的諮詢,讓我知道焦糖還是很愛我的!^w^

最後,附上焦糖吃牧草球的可愛照片(*ゝω・*)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綾月 的頭像
    海綾月

    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

    海綾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