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葆匠〃提問 (2011-03-28 12:17:01)

我想再請教一個問題,我家兔兔發情前就會啃咬塑膠,給他木頭玩具他連理都不會理,可是塑膠他就特別感興趣,罵也罵過了,他照樣啃照樣咬,牧草也有天天給,他有去吃,可是還是會去啃塑膠,我便盆是塑膠的,外圈被他咬爛了,塑膠不能消化,我怕她在這樣咬下去,身體會出狀況的,希望能給我點意見,非常感謝。

******************************************************

 海綾月回答

他去亂啃咬塑膠跟發情沒有關係,啃咬東西是兔子的天性

但是亂啃塑膠真的很麻煩,醫師有說,硬的東西,兔兔一定是[咬碎]才有可能吃下去,不會像狗狗一樣整個硬物就吞下去,所以,如果草吃得夠多,基本上還是會隨著糞便排出。

因此,牧草吃很多比較重要

至於木頭玩具那種東西,幾乎沒有兔子會去玩啦,做給飼主看好玩的

另外,很有可能您責罵的方式,讓兔子以為你是在跟他玩,他就會啃得更高興喔................
(兔兔常常誤解飼主的本意.....0.0|||)

試試看,他在啃,你必須很兇、很堅決的大喊[不行!],其他太多的語言不要多說,外加用力拍一下籠子,必須要讓兔兔嚇到的大聲,才能達到制止的目的。

只要一啃,就喊 不行!+用力拍一下籠子

兔子會很討厭那種聲音

必須堅持原則,他才會知道,只要他一啃,你就會發出他討厭的聲音

漸漸的兔兔應該可以改善這樣的壞習慣

另外,兔子實在是太閒了,建議您每天晚上一定要至少讓兔兔出來玩30分鐘以上喔!

兔子是非常需要大量活動的,沒有讓他活動,他會悶到發慌,就會藉由其他方式來發洩喔!

先試試看一段時間會不會改善

海綾月2011-03-29 09:58: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綾月 的頭像
    海綾月

    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

    海綾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