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日期: 2014-5-29

恩........... 說是三角習題......... 其實更複雜,因為還要把飼主給算進去...

處理多隻寵物之間的關係,飼主真的要非常的用心,除了必須以元老為主,還必須觀察誰和誰和得來,誰和誰是死對頭....

在居住和放風的環境安排,必須拿捏得宜,才能換得 [和平] 的好日子。

如果所有的事情沒有按步就班完成...... 那就要........ 關係打掉重練啦............

 [關係重建] ,找回每個動物和飼主自己的定位和關係,是需要花心思好好的認真執行的喔~~~~~~

 

星月天使 海綾月 2014-9-4

 


 

飼主心得分享: (寵物匿名)

2014-6-3

小啾(老大) 拉拉(老二) 花兒(老么)

拉拉有許多讓我無法理解的舉動
我很想更瞭解他,所以找了海綾月進行這次動物溝通。

無法理解的舉動之中還包括攻擊他妹妹,
這次做溝通,
知道拉拉原來一直壓力很大 不是很開心,
神經緊繃的他第一次就不多做回應 拒絕與我們溝通,

海綾月提議換籠子的位子 以及放風時多幾道遮蔽物 ,
讓拉拉與花兒可以自在一些,

第二次溝通他情緒比較穩定,
過程中讓我瞭解到他只是個單純的孩子,
只想要爸媽多關心他,
多站在他的立場想想,

(溝通過程:
我有詢問拉拉他喜歡什麼?
拉拉有說 媽媽連我喜不喜歡什麼都不知道
聽到時其實很難過,可是的確狀況是這樣,正在檢討自己)

當初帶花兒回家 只想著如何讓花兒適應這個新家,
花兒還小,又有心臟方面的疾病,
我們的時間總是花在花兒身上,
但當時拉拉也在成長階段也很需要爸媽關心,

且我沒有多考慮到他是否願意接納這位新成員,
也沒有好好得互相介紹,
當拉拉咆嘯攻擊花兒時,我罵了拉拉也懲罰他,
讓他對花兒地敵意日益加深,


經過溝通我才知道他認為花兒是
想要搶奪他生活的入侵者,
想要搶奪他愛的哥哥(小啾)爸爸媽媽與他的地盤,
(並且認為我們協助花兒搶走小啾 ,認為是不是我們認為他不重要了 ,所以內心很難過 )


我不應該要用自己期望的方式逼迫他去做,
常用自己價值觀去看待 沒有站在拉拉的立場,
沒有設身處地為他著想,所以一直無法得到他的信賴,
也讓他認為他被我們背叛被拋棄,認為自己是不是比較不重要
真的很對不起他,讓他這麼想 真的很慚愧
之後會尊重他是個體,聽聽他的意願。

謝謝海綾月這次的協助
希望每隻兔子都能過著安心快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綾月 的頭像
    海綾月

    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

    海綾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