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日期: 2014/4/18

這次的諮詢很有趣,兔媽咪以為兔兔經常處在很緊張的狀態,沒想到,其實是媽咪自己緊張過頭,兔兔反而告訴媽媽要怎樣放鬆心情喔~

其實很多時候,飼主自己的心,才是真正影響毛孩子的情緒最主要的原因,只要飼主們可以反觀自己的心,做好情緒調整,你會發現,你的毛孩子也會一起變得不一樣喔~

海綾月 2014/4/27

  


飼主心得分享 (匿名)

 

2014/4/21

兔北逼是我認養回來的,到我家時,已經一歲多了,一開始,因為家人不同意,我將她先寄養在我男友家,大約住了三個月左右,後來男友家因為一些因素,我就將她帶回家。雖然爸爸一開始反對養她,漸漸她的可愛也感染了家裡的氣氛,爸爸也就默認她的存在了,現在甚至我不在家,我爸還會放她從我房間去客廳放風呢。

會想找月姊的原因是,兔北逼本來是個會在籠子裡休息睡覺的孩子,吃飯喝水也都會很安靜的地在籠子裡完成後才出來玩耍。但不知因為何故,我覺得她變得很神經緊張,因為我是放養在房間裡,發現她變得比較長時間是躲在床底下,連在籠子裡吃飯/喝水,都是吃喝個兩三口就突然跳出籠子,然後再跳回去,所以讓我想查出她轉變的原因。

當月姊跟我說,兔北逼一點也不緊張時,我有一些些錯愕,因為我認為我的感覺不會錯,怎麼可能答案完全相反?

兔北逼竟然跟月姊說:我一點也不緊張,是馬麻太緊張,馬麻緊張,我就會比她還緊張,沒事也會被馬麻嚇到

為了想更確定這個答案,我再度問了月姊,自從我覺得她神經緊張後,原本就不太給抱的兔北逼,就更不愛我抱了,因此每次要帶她出去玩都要對峙很久,因為要抱到她很困難,就漸漸變少帶她出去玩,所以兔北逼是真的很不喜歡抱抱,不喜歡去草地跑跑??

兔北逼的回答,更確定了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緊張過度造成的...
兔北逼說:常常出去就是看醫生,我寧可在家,我不要出去,不想去草地跑,是因為一點也不自由,會被拉住。

確實,兔北逼領養回來半年多,我帶她去看了三次醫生...去草地跑跑時,有好幾次遇到狗,或是我怕她跑太遠,所以拉住她....
回想了自己的行為,我的確是個緊張大師,原來是因為自己的緊張,讓自己誤以為兔北逼也緊張,甚至感染了兔北逼。

月姊說:兔北逼知道你很用心照顧她 她很謝謝你,她用她的方式在教你安心,
【媽咪,你看我,很好呀~ 我很好,你不要擔心】
【我趴著 我躺著 我跑來跑去 都是我很安心的樣子】
【媽咪要跟我一樣,自在一點】
我眼眶頓時泛淚,但嘴角也開心的上揚了

這孩子,原來也感受的到我的感受,所以我應該更用心、更努力的去了解兔北逼的感受,讓自己更自在更放鬆,等彼此之間的默契更足時,我相信我跟兔北逼會更親近的!

這一次非常謝謝月姊能幫我跟兔北逼做橋樑,讓我更了解她在想甚麼,溝通後,我跟兔北逼的距離感覺更近更親密了,兔北逼會在我做事的時候,靜靜地趴在旁邊,這是溝通前我不曾遇過的狀況~我會一步一步邁向更理想的人兔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綾月 的頭像
    海綾月

    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

    海綾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