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日期: 2014/4/17

這次的諮詢經驗,讓我覺得很心疼,兔兔過去不知道受到什麼樣的對待,才會讓他變成這樣... 也為兔兔感到慶幸,因為他遇到了一個真正愛他的好媽咪。

兔兔咬人的原因很多,我們都應該要用心的去了解原因,用愛來撫平,漸漸的兔兔一定能成為一隻溫和乖巧的兔寶寶了~

我常愛舉一個例子,曾有一隻兔子很兇猛,男飼主常常被他的兔子咬到流血,他氣的把兔子送給別人。兔兔被一位溫柔善良的女孩收養了。一段時間之後,這隻兔兔再也不會攻擊咬人,反而變成一隻人見人愛的乖兔兔了。

相信看完這個例子,飼主們就應該了解我想表達的吧!

用真誠的愛來對待兔寶,兔兔也會用愛來回報你的。

海綾月 2014/4/25

 

 


 

飼主心得回覆: (匿名)

2014/4/20

Dear 月姊:

這幾天觀察下來。我覺得T兔真的對我們寬心了不少~

雖然他不喜歡抱抱的理由讓我跌倒了....

說有男子氣概所以不給抱抱~ 我快笑瘋了。

當然我也就隨他去,不抱他了。

不過偶爾還是需要抱抱的時候,比如說帶牠出去,或是檢察一下腳腳、肚肚之類的,那就沒法子了。

 

最大的差異應該真的是月姐一直幫忙強調的咬人。

雖然我知道從之前領養過來後,有越來越小力的趨勢,

但看T兔回答的時候,說要保護自己。

總覺得有些心酸啊~

我知道兔兔很容易害怕、警戒心重。

但不清楚領養過來前T兔是怎麼過的,也許是照顧人有換來換去吧?!

現在我也不怕被T兔咬了,流血就流血吧~

保持著這個態度,發現他最近咬人更輕了,甚至討摸摸的時候,是用鼻子頂我一下(((天啊,好古錐)))

 

謝謝月姐讓他知道,在這邊他可以很安心,所以感覺上跟他有更親密了~

他是一隻很克制的兔子,從來不在籠子外面大便跟尿尿~

前晚,就在我們床上尿尿了!! 用一直很舒服的姿勢與表情...

我跟男友都無言了... 哈哈哈。

 

但我們也都沒有責怪他,因為他之前表現真的太乖了,有甚麼好跟乖乖的兔兔計較呢!

希望他也可以在我們這邊安心快樂的生活下去。

 

最近都沒什麼被咬了,呵呵~ 感覺是輕輕的咬一下。而且還會跟我玩親親。

也謝謝月姐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綾月 的頭像
    海綾月

    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

    海綾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