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er 飛兒是一隻快滿二個月的玄鳯鸚鵡,這時期的飛兒還在學習飛行技術,目前他可以準確的飛到目標停下來、轉彎不撞牆,但是學飛時的鳥寶最大的障礙是 [由高處往下飛]。

這是三天前放風時的小插曲,飛兒飛到了高處,不會飛下來,對著我一直呼叫。於是我想試試透過動物溝通的方式教他飛,看看是否會有什麼效果....

我心裡對著飛兒說: Flyer 飛下來呀~ 試試看

飛兒想了一下,來回踱步,飛到我頭上的高度盤旋一圈又飛回原處。

我: 飛兒~ 怎麼啦~ 不敢飛下來嗎?

飛兒說: 我想在媽咪肩膀+親親

我心裡又跟他說: Flyer~ 那就飛到媽咪身上呀,你飛下來就讓你站肩膀~ 

飛兒往下俯看我一下,猶豫了一下,真的往下飛到我身上來了~!

我: 哇! Good Flyer!!

我心裡驚奇了一下! 趕快大聲讚美他,摸摸他,讓他站在肩膀上+親親囉~~

這是我第一次直接體會 [透過溝通,動物馬上有立即回應] 的一次經驗呢~

雖然曾經幫動物做過這麼久的諮詢,一直都是做線上諮詢。

像著樣面對面,可以清楚不受外界影響,又得到動物的立即回應,是我很重要的一次經驗學習喔!

海綾月 2014/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綾月 的頭像
    海綾月

    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

    海綾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