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諮商日期: 2011/1/6

諮商對象: 兔兔1隻

動物傳心術師: 海綾月

又是一個有淚水的諮詢。從一開始的連結,兔兔就異常的緊張,太緊張的情況下,兔兔顯得腦筋一片空白。

可是又有斷斷續續的訊息畫面,終於慢慢解出這孩子心中的結... 母子二個都哭了...連我都要哭了 >"<

[愛之身、責之切]一向是中國人的教育概念,但是,一個單純的小動物,如何能夠承受過重的學習壓力呢?

看過很多飼主總是求好心切,但往往都會出現反效果,只會聽到飼主們的不斷抱怨: 我家的孩子怎麼總是教不好?

呵,在人類的世界更常聽到吧?

動物的思考模式比人類更單純,理解力卻不如人類,人類必須站在小動物的角度,多給予正向的指導,加強正向的行為,以鼓勵代替責罵,在寵物身上,更容易見到效果喔~~

動物一樣需要自己的[空間],在安全的情況之下,不要給動物過多的干涉,讓動物可以自在的玩耍,動物們會更開心。

 


 

以下為飼主的心得分享:http://www.facebook.com/notes/liang-ya-min/100nian1yue6ri-xiao-songsong-mahai-ling-yue-zi-xun-ji-lu/176184849088968

 2011年1月10日 

其實在還沒諮詢時,我就大概知道會有甚麼情形了,因為套海凌月的說法:主人其實都心知肚明,只是想"確認"而已!!

 

但畢竟我是一個很兇又嚴格的媽咪,有時候在家都覺得我在訓練"軍人"(一,二,一,二)所以當然很怕那小子說我壞話"囉~^^

  

上午10點準時諮詢,海凌月一劈口就說:小松很沮喪!!因為媽媽都強迫牠....啊...我的確都是"強抱"牠,強梳牠的毛,強逼牠給我摸摸...="=

但海凌月就跟我說:雖然妳愛牠才對牠這樣,但是...對於一隻兔子來說,壓力太大了~導致小松變得比較容易緊張兼噗噗叫;牠希望你能給牠多一點自主的空間....

 

說的我很難過,不是因為牠說我壞話啦~^皿^而是因為我明明很愛小松的,怎麼會讓自己最心愛的兒子心情沮喪呢??我真是個失敗的媽媽...

 

所以我請海凌月告訴小松,我承諾一定會調整自己的"沉重的愛",讓小松感覺在媽媽身旁是輕鬆自在的!!

 

結果小松哭了~應該是喜極而泣吧?!(這麼巧!!阿母我也在哭耶^^)

 

   

之後我問出門為什麼都不吃不喝??是不喜歡出門嗎??還是甚麼原因??

海凌月說:小松牠緊張啦~

 

我也有問我最關心的問題:身體ok嗎??有不適嗎??

海凌月說:小松牠緊張啦~感應不出哪裡不舒服  也可能是沒有哪裡不舒服..(還在緊張啊~?這小子="=)

 

還有問小松對兔聚有興趣嗎?

海凌月說:小松在回答之前還回頭看看妳(看妳會不會罵牠??)才說:雖然不喜歡被其他人東摸西摸,可是牠不排斥和其他兔子相處,有機會兔聚是OK的~

 

哈哈哈~我對小松而言真的是"教育班長",小松回答問題還會要看我臉色...(准你發言!!)

 

 

最後一個問題是:小松喜歡吃甚麼??

海凌月說:感應小松似乎想吃青菜~

我兒小松真懂事~只要求想吃青菜,知道為母很窮,沒有要求100元大水梨..好哩家在!

 

   海凌月還有說她覺得小松是"未琢磨的寶石",牠的心胸如果敞開了,會很光彩~

 

最後海凌月有教我如何用心跟小松說愛牠.

而後海凌月說小松有回我:媽咪~我也愛妳!!謝謝妳!!

 

唉~做父母的聽到這句話,就算做牛做馬也甘願啊~^^不是嗎??

 

 

後記

 

   在前2天,小松竟然應該是為了要吃香蕉,超大力地咬我一口,我整個氣到跳起來,小松見狀就衝進去籠子,我也衝到小松籠子前面,頓時我就哭了出來了...我告訴牠:我願意信守我的承諾,為什麼你還要咬我??媽媽心痛,手也痛痛,而且還是從來沒有過的狠咬...我氣的關牠半小時,自己在外面哭了半小時,但畢竟媽媽就是會心軟,我哭完還是把小松放出來玩...

 

  除了咬人的那次以外,其他從諮詢過後的這幾天觀察期感覺,可能是我的行為也有改善,不再強迫牠做任何事,也可能是小松對我信守承諾的舉動也感到安心吧?總之我"奇蹟"地發現小松不再噗噗叫了!!!(真是可喜可賀^^)

 

但我想我跟小松的"親子關係"的改善之路,還是有一段路要努力...我也會加油的!!畢竟牠還是我的寶貝兒子啊~^^

 

謝謝海凌月的指導和諮詢!!

 

THE END~

 

☪ .。.¨❀*゚.。.¨❀*゚.。.¨❀*゚.。.¨❀*゚.。.¨❀*゚.。.¨❀*゚.。.¨❀*゚.。.¨❀*゚☪

本心得分享不會公開溝通內容,以尊重飼主的隱私。
實習階段,我需要學習分辨訊息接收的正確度,因此,
請飼主回報心得,或是實驗後的結果給我,可幫助我判定訊息的正確度,
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學習喔~ 謝謝飼主們的配合。

海綾月動物溝通注意事項
http://blog.xuite.net/blue_sky23/animaltalk/40719014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綾月 的頭像
    海綾月

    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

    海綾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