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公告]

我是家暴受害者。

希望媒體重視家暴之社會問題,

而不是幫著施暴人發佈不實報導。

我( 海綾月 )是家暴受害者。
針對近日媒體不重視家暴,而幫著施暴人發佈不實報導。必須發此公告。

近幾日我又問自己了。社會還有正義可言嗎?

  這幾天,看著自己的照片在媒體上報導著,心情真的很複雜。"某平面媒體"未經求證內容,為何可以大肆報導呢?
它下了個聳動的標題: 為了救兔子而拋夫棄子?
稍有知識的人一見便知是以片面聳動的文字以搏版面。

雜誌上寫著,因手機連絡不上我?所以沒有求證,於是便能報導了嗎? 當今網路資訊發達,本人Email也是公開的,連寄個詢問函也沒有,報導內容便可以如此不負責任,只為了新聞而炒作?

我只是一位被家暴的女性,再平凡不過了。竟能被媒體追著貼上如此的標籤?試問任何一位平凡的老百姓...
誰受得起如此的折磨與再次暴力?

  我不過是關心台灣當今的流浪動物,也恰好為流浪的兔子盡自己的綿薄之力,希望透過部落格,可以讓更多人重視流浪動物的問題,我真的只是一位再普通不過的老百姓而已。

  但更少人知道,長期以來乃至拯救流浪動物的日子裡,我是一位家暴受害女性。

  哪個女孩,不希望自己有個婚姻美好的家庭?又有誰願意進入一個家暴的環境?可是家暴問題的產生,往往都是當甜蜜的女友變成可加害的家人之後才會發生...

  有誰知道,因為家暴...
十個月的懷孕過程,必須護著肚子裡的孩子而去承受語言的辱罵拳腳相向的痛苦。

  又有誰知道,因為家暴...
坐月子都像在狂風暴雨中度過,拖著自己疼痛又無力的身體,擔心自己襁褓中的孩子會不會受到暴力的傷害?好一陣子,我沒有辦法為流浪動物做任何事。

  又有誰知道,因為家暴...
每當夜深閉眼時,總是不自覺骨頭顫抖而驚醒?而啜泣。

  又有誰知道,因為家暴...
我已經忘了什麼是開心的笑。。。

  也沒人知道,因為家暴!!
我變得隨時都處在如同不定時炸彈的環境中,整日神經緊張半夜驚醒。

  漸漸的,我試著將自己的心放在襁褓中的孩子身上以及網路的世界,尋求一刻安寧。
只要幾分鐘就好...
讓我能麻痺一下暴力將要來襲...

  當初的生活家計與重擔都在我一個女人的身上,身心再疲累,除了懷孕後期過度疼痛無法行走,以及坐月子以至於無法工作外,還是得努力找工作,除了全職還要兼職,沒有兼職,還要再被安排兼職...
這情況即便是外勞都不允許的啊!!
為什麼我不能好好的在家照顧自己的孩子?
為什麼我得不到安定的生活?
為什麼負責家庭經濟重擔會是我一個女人?
而家庭的超支透支乃至刷卡的卡債,卻都是我在背。

  為了不讓家人朋友擔心,周遭的親友同事們沒有人知道我是過著這樣的生活,總是保持開心的笑容,樂天的態度。
因為我真的不敢讓他們知道。
我只能以笑容掩飾傷口。
也更因為我害怕孩子受到無法預期的轉移暴力。

  流浪棄兔的網站刊登文章,累積了一周二周,沒有時間刊登更新,這些快要無家可歸的流浪動物,特別是在都市叢林中最無力自助的兔子,又該怎麼辦?而我能做的,都盡量做了。

  為了自己的孩子,只有告訴自己,忍。
忍,換來的是拳腳相向...
忍,換來的是不堪的咒罵...
忍,換來的是擔心生命受到威脅...

  對方(前夫)的家人只能給我一句句的對不起,為了孩子,更要我將所有的苦一個人含著淚水與傷痕吞下肚去。
  雖然我很感謝長輩們對我的照顧,但是,我知道我的苦,世界上再也沒有人可以為我承受。

  我不懂,當別人的休閒是以看電視出遊為樂時,我竟連上網關心一下朋友們乃至流浪動物都不能?

  甚至當一整天的忙碌工作之後,陪伴孩子玩樂之餘,上網幾分鐘也變成一種罪惡?
我連最後麻痺自己脫離暴力的方法都沒有了。

  孩子生病受傷,我除了必須工作上班之外,都是我自己用心的照顧。每天睡眠都不足,孩子半夜哭了、翻身了、常常醒來餵奶,注意床上安不安全?是不是踢被子了?是不是太熱了?被子有沒有不小心蓋住頭了。

  而我更得擔心孩子半夜的哭鬧聲把對方吵醒亂發脾氣!!
夜深人靜時又痛又累,還是要抱著孩子安撫情緒。這些,都是誰在做的?這些辛苦,對方知道嗎?

  所有的累,只要看到孩子的微笑,似乎就能得到紓解,陪著孩子看書玩遊戲,看著1歲的他慢慢的認識周遭的事物,開始會跟著音樂哼著若有似無的尾音,從他的眼睛開始會追尋自己的眼睛開始,他的小手開始自主性的會握住我的大手,一切的一切,似乎都變的無所謂,只希望他可以不要受到爸爸的影響,可以開心健康的長大。

  每天,希望記錄著孩子成長的階段,每個階段,都希望幫孩子完整保留記錄,而自己,身為一個老師的同時,也對孩子抱著很高的理想,在書店抱著如何讓孩自健全發展的書,一本一本的翻著,每一位用心的媽媽,不都是這樣子的在認真做功課嗎?
這些自然是應該的,但我還得擔心家暴。

  對方曾與我同時出現在媒體上,便能代表[甜蜜夫妻]嗎? 又有誰知道,曾經沒機會讓他上鏡頭的那一次,我又受到什麼樣的對待?負責攝影採訪工作的是媒體又不是我,一次讓他沒上鏡,我的身心再次招到暴力的傷痕。

  我不想針對近日媒體報導的內容逐一解釋,因為,危言聳聽的故事與不實的內容,才是媒體想要的不是嗎?

  如果,一個人不負責任,那麼不論做任何事情都絕對是抱著不負責任的態度。那麼,我是不是就可以不需要為了家,努力工作,我是不是也可以在家顧著玩線上遊戲,等著媽媽送飯來,是不是等著丈夫工作賺錢拿零用錢給我就好,孩子我也不用著麼辛苦,全部丟給他的母親就好。
我曾如此奢望地想著並抱怨,但我也知道我做不到。

  新聞媒體經常報導著家暴的案件,我常常看著新聞掉淚,我相信大家都不會認為這種家暴事件會降臨自己身上乃至周遭親友。
但是,它真的找上我了。
為什麼是我,誰可以來救我?

走出家暴的家庭,究竟有多困難?
如果事情攤開了,卻沒辦法脫離這個家庭延伸的暴力陰影,那麼後續的生活,要怎麼繼續面對即將而來的報復手段?
倘使身邊的家人朋友都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
我一個女性該何去何從?
我的孩子又怎麼辦?
就算勉強拖著傷痕走出來了,要怎麼去保護自己不再受到對方言語、精神、身體等傷害?

自然地會想找朋友協助我,卻又想到若是朋友插手了,會不會也變成被騷擾恐嚇的對象?
這樣,有誰敢再跟我做朋友?
我從沒想過的是...
幾分鐘上網關心朋友與動物們這麻痺自己的方法消失後...
朋友圈竟也開始消失了...

  為了保護家人、為了保護朋友,為了不希望給身邊周遭的人帶來困擾,也不希望他們擔心我,是不是只能選擇忍下來?然後抱著一絲希望,相信對方有一天會改變?身邊的朋友,都沒有人知道,以為我嫁了一位好先生,有一個美好的家庭,從沒聽過我數落過對方任何半句,同時也就沒有人會知道我過的是什麼生活...

  孩子,如今我無法帶在身邊,我比誰都還難過!!
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孩子成了他可以威脅我的籌碼,說什麼他也不會放手。孩子的安全我只能日夜不停地祈求,希望對方的長輩們,可以好好的保護他。
在接受警方以及社工人員的建議後,我必須先以自己的人身安全為前提做考量。必須先離開那個家暴的環境。

  我,鼓起了勇氣,開始求助於各管道,參考了很多走出家暴的故事,閱讀了很多家暴相關的條文,恰巧有朋友曾經擔任過『 113 全國婦幼保護專線』的志工,開始幫助我面對家暴、處理家暴,受到很多朋友的幫助。
我真的很感恩大家無畏的幫忙,幫助我脫離了家暴的家庭,收到法院核發的通常保護令,但是,卻要開始學習面對接踵而來的〔報復〕。

  在接受各單位協助的過程中,聽到很多家暴的案例,我常常會覺得發抖緊張,好似對方就站在我身邊準備暴力著,而許多幫助朋友走出家暴的好友乃至社工們,也同時面臨對方不理智的行為報復,諸如想要舉告他們[妨礙家庭]、[毀謗]等,這些是幫助人必須要有心理準備的,而又有多少人有這樣的勇氣可以陪著家暴受害人一起度過呢?

  這些事情均是過去不敢正視及面對的問題。如今,真真實實地看著上述的事情在上演著。

  所謂〔家醜不可外揚〕,有多少人能真正走出並面對自己的家暴問題?
但根據社會的極端案例,我不得不說我很慶幸,我還活著。
那傷口也只能自己夜半驚醒而獨泣了。

  但萬萬沒想到的是,它又來了。

今天,媒體如此地對我不實報導,不是讓更多還處在家暴陰影中的婦女,更不敢走出來?擔心著是不是有一天也會遭受平面媒體不實報導的再次暴力陰霾?
我現在才體會到被強暴的婦女同胞為何不敢上法庭作證。
那種一種二次三次強暴的身心折磨。

這樣的報復手段,被搞得人盡皆知、聲敗名裂,已經讓我一個女人在社會上快要無法生存了。
我衷心地希望媒體重視家暴問題,而不是幫著施暴人發佈不實報導,傷害家暴受害者。

  這篇文章的目的,不是強辯,或訴說我到底多可憐,因為它就是事實啊!!
但我不希望朋友們去攻擊發布訊息的人,或是去批評他人的做法是否恰當,而是希望大家要去關心重視,也許你們的周遭,也有等待救助的家暴受害者。
如同朋友說的一句話。
〔保護受暴者並通報警方,是全民義務及責任,絕對不是多管閒事!!〕。

  我衷心地相信每個人都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我只是說出我自己的故事。
並提出所有經法院檢警單位的證明文件,希望大家知道。

  本人行的正,做得當,問心無愧。

  並於此慎重聲明

  法院裁定後,我與對方婚姻關係已於民國100 年 1月20 日消滅,爾後各奔前程互不相干,他的所作所為,均與我無關。

所有損害名譽及涉及法律的侵害行為,會循法律途徑,希望司法還我一個小老百姓公道。

盼明事理的人,明辨是非,莫無端造謠,希勿自誤為禱。

此外所有與刑事相關案件,皆在司法調查階段。待刑案部分判刑後,即真相大白。

 

  海綾月 2011/2/13 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綾月 的頭像
    海綾月

    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

    海綾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