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21

這個案子已經落幕,感謝認養人將兔兔歸還

以下是協調過程,也給所有的認養人和送養人作為借鏡。

**********************************************************************
原案例七:

看完雙方的答覆

各自都有道理,旁觀者清,敝人在此 [就事論事]。
依據原認養之條件,認養人已經違反原認養之條件,
未依約定,將兔子轉送他人
?
原送養人有權力要求歸還原本的兔子
?
原送養人之家人也同意繼續讓原送養人照顧兔子
?
不論雙方溝通協調過程中,雙方是否因為種種誤會,造成衝突

1. 認養人所提及的人士(男朋友),對象錯誤,雙方僅單純的朋友,無權力代替送養人決定任何事情。
??? 兔子所屬原監護權,應由原送養人所有,兔子的去留,應由原送養人決定。

2. 要求以其他兔子做為交換條件,不合情理。

3. 拒絕陌生人探視: 他是兔子原本的兔媽媽,並不是陌生人。

4. 愛兔,更應該要讓原本愛她的人安心,而非[佔為已有]。



本事件二大主要因素:

1. 認養前,已答應送養人探視兔子,事後卻又拒絕探視,斷絕聯繫,造成送養人擔憂。

2. 認養人蒙蔽事實,謊報兔子已轉送他人,以構成足夠要求歸還之條件。


〔 擅自將兔子轉送他人,並拒絕探視 〕是本事件最主要的原因,勿再以個人情緒,模糊焦點。

因為認養人的拒絕聯繫,才會導致送養人極度擔心之虞,不斷希望透過網路或是電話聯繫,卻遭到拒絕,
任何人都有權力懷疑認養人別有居心。

請認養人能夠多以同理心來看待兔媽媽送走自己的兔寶貝的心情。

謊報,不能解決問題。


_____________ 和解建議方式 ________________


1. 認養人可保留兔兔,但必須主動保持聯繫,配合原送養人探視,或是定期寄送照片、網路相簿更新等方式,讓原送養人安心;

原送養人也應避免聯繫過度頻繁,以免讓認養人及其家人感到困擾。
送養,就是要相信對方,否則一開始就不要送養。

2. 希
望認養人能夠退一步配合歸還,送養人可以任何方式表達歉意,以表誠意,以示和解。
?

我相信各位都是明理的愛兔人,不要情緒用事!

敬請雙方配合,各退一步,理性思考,由雙方自行決定和解方式。
希望能在 9/23 (日) 前,確定雙方決定方式,請送養人來信告知和解方式,敝人不再從中干涉。
?

最糟的處理方式,若認養人拒絕聯繫回覆,將恢復黑名單處理,我不希望這個結果發生。
理由:未依照原送養之約定,擅自將兔子移轉他人,拒絕探視及歸還。

最後一次說明 
斷絕聯繫並不是 [溝通] 的方式

我相信各位都是明理的愛兔人

敬請送認養人雙方配合

海綾月



留言:

To 我願意還她兔子

您好, 已收到原兔媽媽回報, 謝謝您已經兔兔歸還.

但是, 兔兔帶回原主人家後, 身上發現多處皮膚疾病及寄生蟲疥癬等症狀, 您確實尚未妥善照顧好兔兔, 這部分仍屬您的疏失, 若您真的愛兔兔, 未來請務必照顧好兔兔的身體喔.

This is the truth!

--------------------------------------------

謝謝您,已經將您的訊息告知原送養人了。

也希望大家能夠借鏡學習,真的愛自己的兔寶,請不要輕易送養,務必仔細考慮

以免日後後悔又傷心難過,也會讓認養人難過的,因為認養人也是愛兔的,也因為愛他,才會想認養他不是媽?

不要讓三方都被強迫接受離別的痛.........

---------------------------------------------------------------------------------

2007-09-18 23:31:53

案例七取消,我會再請原當事人私下跟我說明。

當初有發信件給您,就是希望能知道您那邊的狀況,給您期限,因為沒收到回信才會先做黑名單處理,您的留言可以由您定奪是否幫您刪除,我已經作保留了。

也希望您可以跟原當事人再溝通清楚,斷絕聯繫並不是 [溝通] 的方式,只會讓單方不斷陷入誤會之中。

請你們雙方都能理性處理。

---------------------------------------------------------------------------------

2007-09-21 13:08:22 我願意還她兔子

我願意將兔子環給她
我有寄信給她
是她沒跟我連絡不是我
且我並沒有換號碼
請她自己跟我連絡
不要亂造謠

之前是她自己態度不好

我才會降子
我沒換號碼
她降子珍ㄉ照成我很大的困擾
也請你告訴她
如果她?ㄉ愛她
就不要隨意送人
送了人又要要回去
這是很不好的..
請知道事情前因後果在來評論

我只希望這件事情到此為止

或許他們只是普通朋友

anyway是她叫她打給我的

事情請搞清楚

再次強調...

愛她就不要隨意送人

不管養任何寵物

一定要切記這點


---------------------------------------------------------------------------------


2007-09-18 22:37:10 請不要污賴我

你平什麼把我的資料公佈出來..

且我有回應,是這位小姐自己要把兔子送我ㄉ,後來自己後悔了又要要回去,我才說我送給我表妹了..

他依職說要來我家看兔子,今天我認養了,我真ㄉ不希望有陌生人來我家,且當天我要認養他還不跟我說路態度還不好,我迷路了一ㄍ多小時才到那個地方,認養了兔子後來他又後悔,說要拿回去,還依職打電話騷擾我,還叫她男朋友打來,後來也講好了,她男朋友還跟我說是他自己沒考量子幾是否可以養兔子,後來家人不同意他才要送人,那我認養了,他又要要回去,他的家人也還是不同意他養,他因為家人反對而去跟男朋友住不回家住,大家請先知道事實的真相在做評論好嗎?平什麼告我.,她男朋友已經跟我講好了,結果他又這樣..我真ㄉ不知道該怎樣,還把我列入黑名單,真ㄉ很委屈...

你在這個樣子下去..我真ㄉ很受不了

認養兔子還要被騷擾,我當初說過你如果跟家人溝通好,我可以環你,但是就是你的態度真的很不好,且我要跟你說,我是依職被你騷擾我才封鎖你,請你不要污賴人...我很喜歡兔子,但我不希望因為兔子而被你這種自以為喜歡就買而又因為家人反對就送人的人污賴,你要我就環你,且你不用這樣子..

是妳男朋友說要拿一隻兔子跟我換的..並不是我自己提的,你也知道還講這種話我也可以告你毀謗,請你自重..

---------------------------------------------------------------------------------

2007-09-14 07:39:46 關於案例7

這件事情應該沒那麼壞

你也有一點小疏乎

如你當時應該把兔子送過去

以防他到時食言

還至少知道他家在哪裡?

可以報警~就說他侵佔你ㄉ兔子

主要給他麻煩,讓他自己還給你

認養申請表不是有要填他的地址ㄇ?

有沒有造著上面的地址找過人?

因為你也太相信網友ㄌ(只沒見過面的人)

他把你兔子這樣接走~就會有兔子不還你的風險~

你對他還知道多少?如上班的地方.....

知道越多對你幫助越大

---------------------------------------------------------------------------------

2007-09-14 01:45:16 路人丙

給案例7的小姐一個方法.找徵信社給他手機號碼可以查出那個人的資料.價錢大概幾千塊.你真的很想要回兔子可以做看看.說不定可以查到他上班的地方

PS.只要查手機主人的資料不會很貴.如果要跟監就會貴了

 

 

 

海綾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綾月 的頭像
    海綾月

    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

    海綾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