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寶貝急難救助小組-kk? ?2007-02-13 12:10

to各位關心這群兔子的朋友~

2007/01/11與momo聯繫上....
以下簡述我與momo聯繫得到的幾點:
(綜合數日以來聯繫後的到的momo小姐心聲...)

1.他原先不知兔子的狀況這麼嚴重.
救出後得知除了失溫和營養不良外
還有可能得到"皮膚病"
所以他聽了醫生的建議先住院
因為....他怕他無法做到隔離.
而使自己的寶貝感染...所以不敢帶回家


2.因為數日來他在處理兔子的事
導致公司不太高興.他很需要這份工作.真的無法照顧這些兔子....
所以中途.........(他希望兔寶貝接手....但真的很抱歉= =|||)?????

3.他工作的內容需要長見客戶
所以無法長時間照顧這群病兔

綜合以上....他希望小組接手
但kk已跟他表明我們沒有中途很抱歉
兔寶貝能做的只有經驗的分享和醫療的補助

4..momo小姐不知新竹的醫生會不會看兔子
他只知道這位醫生肯跟他出診到繁殖場...
但是這位醫生目前(96.01.14)的醫療方式讓kk傻眼
目前兔子們ㄉ狀況是
嚴重失溫.嚴重營養不良.疑似有皮膚病...
除了營養針.葡萄糖水.保溫箱...(我是絕的ok啦)
但是...醫生剃ㄌ兔子的毛.
理由是:可能有皮膚病&和雞關在一起...so...剃毛了...
在失溫和營養不良以及寒流來襲下剃毛...
我只感到無言.....(開始質疑這位醫生到底是不是兔科ㄉ阿= =?)


5.小組表示可以補助經費讓這些兔子看診
Momo小姐婉拒表示不需要
他有同事的捐款

6.我建議以及甜心媽已約好曾醫師週日8點的門診之後
momo小姐周5跟我說有一群獸醫系的學生周6要去看兔子
kk問:他們是要當中途嗎?
momo回:不!他們只是要帶走
kk問:帶走?認養嗎?
momo回:不!他們說要觀察這些兔子.
kk(內心os):.................不太了解這些獸醫系學生的用意與目的...


7..在我講解小組沒中途ㄉ狀況
並問他是否看過小組網頁中途兔的數量與中途的數量
他回我....我沒看過你們的網頁....不過我需要中途………

8..在我和甜心媽已預約好門診之後
momo小姐在我與平順媽一直聯絡之下...
還是無法肯定的答覆是否要帶上來
只表明:(轉po平順媽msn的回報)
{{momo小姐說沒有辦法確定會不會上來,不過她星期二會請假,但公司准不准假不知道,昨天看過兔子之後,狀況有比較好了,只有一隻母兔的狀況不太樂觀,不肯進食,然後,有一個兔友張先生明天會去醫院看兔子,要等那個張先生看過兔子之後,他會和momo小姐聯絡,那momo小姐再跟我聯絡....}}

96.01.14-a小組人員在芝山等到晚上7.00
Momo小姐並未與我們聯繫.於是去電了解狀
Momo因工作繁忙所以無法北上.
於是小組表明擔心兔子的狀況.希望能先至新竹了解狀況
如果有急病的兔子希望先接手就醫

Momo回覆…..要看兔子和帶走兔子…要張先生同意(之前帶走一隻的那位)
小組請momo轉告張先生請他與小組聯絡(因怕對方不想透露電話.所以請對方聯絡我們)

直到今天……並未接獲張先生的回電

9.在次與momo聯繫上.是已經請現有中途超收的狀況下.僑出5個位置
但momo小組表示他已經答應一個國小將兔子送過去
如果國小有需要會與我們聯繫
這個國小之前曾與小組聯繫過.所以小組致電了解狀況

據跟我們聯繫的主任說….他知道有老師要接5隻兔子.
但該名主任不知道是3隻幼兔及2隻成兔(其中一隻不進食…..)的狀況
也不知道被剃了毛…………

總結~momo小姐將5隻兔子給了一個在半山腰的國小(小組有中途住附近)
但是小組最後一次與國小主任聯繫(約2星期前左右)的結果是….
他們還沒接到兔子(momo小姐先將兔子帶出院了…好像是…錢剩不多了)
且表示如有需要會聯絡小組幫忙

以上為小組聯繫的整個過程.並非對這件事有任何其他的想法.
請勿筆戰或是抨擊任何人.事.物


By? 只是想交代清楚的kk


---------------------------------------------------------

2007/1/11

今天上午接到MOMO的來電,說明兔兔的最新情況。

由於繁殖場屬於半開放式,加上保暖設備疑似故障等原因沒有運作,導致大量的兔兔失溫而亡了。

另外,一部分的兔兔老闆要自行送人
所以,由MOMO帶出的,僅剩下2隻成兔以及4隻幼兔。

目前,整個繁殖場,都已經清空了。

MO的家人討論之後亦決定,暫停認養的動作。
目前兔兔在與MOMO同行的獸醫師帶回醫院照顧治療,擔心這樣惡劣的環境,身上可能會有其他傳染疾病,加上兔兔的狀況非常差,因此住院觀察治療。

另有同行的愛兔人士,已先帶回ㄧ隻兔兔照顧。

未來,待兔兔狀況穩定,才會開始進行送養的動作。

詳情請見下方的留言。

後續的狀況,再待MOMO跟大家說最新消息。

---------------------------------------------------------------------------------------------------------------

看了MO的留言,真的感觸很深...........

以下請大家配合,也是MO的小小心願

1. 請勿指定某品種、某年紀 ( 他們是受難兔,希望不要指定 "品種" )
2. 請勿認養公母一對 (真的很難不讓人聯想是不是要配種,很抱歉,本專區禁止配種,請結紮)
3. 無足夠經濟能力之學生,因為醫藥費很貴
4. 可獨立撫養,MO不贊成情侶合養,主要擔心以後會出問題,倒楣的又是兔兔。
5. 再來如同專區原本的規定,無正確知識者,請勿送禮、給太小的小孩當"玩伴",兔子不是玩具。
6. 嚴禁其他繁殖場
7. 新手勿認養幼兔,照顧不易,請從成兔上手。
8. 還有想到的會請MOMO再補充。

認養前請先閱讀下面文章

? → 養兔前,知識、金錢開銷想一想!???????http://blog.xuite.net/blue_sky23/rabbitget/4180109

??→ 認養前的自我檢視??????
http://blog.xuite.net/blue_sky23/rabbitget/4321545

??→?認養方法?? http://blog.xuite.net/blue_sky23/rabbitget/4900705???

感謝大家的愛心,希望是真正的愛。

小月 2007/1/8

-------以下原文-----------------------------------------------------------------------------------------------------------

小月,你好。

我是momo,之前在貴版領養過新竹的獅子兔-毛毛。

昨天帶著毛毛和男友一起到新竹的-竹東拜訪朋友

偶然遇到一位先前賣我前男友兔子的業者

和他聊了一陣,他表示

最近要過年了,出租場地的房東想要把繁殖的場地收起來改建,無奈手邊還有近30多隻的兔子,表示要送去安樂,問我還要不要養。

詳細追問得知,幼兔約17隻,公母不定。

成兔約8.9隻。林先生已經送養出多隻,但是時間緊迫租約的到期日是15號,頂多只能延到18號,發信給你的時間是6號..剩下不到十天,希望能拜託妳幫幫忙。

這些可憐的小兔寶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我真的不希望他們被安樂死..我會很內疚的!!

我粗略的看過那些兔寶們,兔仔1~6個月的都有,有道奇、獅子、侏儒兔、侏儒混道奇、獅子混迷你、還有兩隻垂耳。

成兔有獅子、道奇、侏儒、荷蘭、垂耳。年紀都大約2歲半左右。

照片的部份因為我臨時去的、沒有帶到相機,手機也沒辦法拍的很完整。可以的話、下星期3我男友會在帶我去拍照,到時候在補上照片。但是現況是..很需要一個地方可以讓這些小寶貝有安身的地方。拜託拜託你幫幫忙。

我自己是和家人住,且多餘的空間也只夠再多一兩隻兔仔,根本沒有辦法完全把兔寶們領養過來。

希望領養者以新竹地區為主,台北或是台中的部份、我和男友有時間的話,我們願意親自送下去,但是沒有辦法提供兔寶們所有的用品、頂多是外出籠和一些基本的飼料、草草等。

(但是希望台北或台中的朋友是確定要認養,因為我們要先帶回來自己照顧,有能夠配合的時間才送下去的)

收養成兔的部份,希望收養的兔友可以在當天就帶著兔寶去結紮,若是沒有時間,我可以幫兔友先帶去結紮,但是費用部份要麻煩他吸收...我也不會多收取一分一毫的費用,也可以請動物醫院開立收據證明。>"<我真的不希望他們被二度傷害..畢竟那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經驗。

領養成兔的兔友,我個人提供1kg的提摩西或甜燕麥、還有台製飼料1kg.20粒木瓜丸、還有一小包(約40~50g)的愛兔點心。

我知道成兔比較難送養、但是他們都是又乖又溫詢的兔寶們。

他們的壽命還有很久的時間~~希望可以真的找到願意負責照顧他們的好主人

拜託拜託。

我只是個普通的上班族、能力有限,沒有辦法提供很多必須的東西給領養兔寶的兔友,所以希望領養的兔友一定要有基本的經濟能力,並且謝絕高中以下的學生領養。男生則以當完兵為佳。

希望您可以替我轉po這個消息。

我的聯絡方式

momo760508@yahoo.com.tw?

或者是直接來電

0913861261 momo 請說明來意

我會盡快在短期補上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綾月 的頭像
    海綾月

    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

    海綾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