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PTT

主人的心情:

作者? MindyC (喬巴人真好~~)???????????????????????????????????? 看板? rabbit
?標題? [心情] 阿金
?時間? Wed Nov? 2 18:47:37 2005
───────────────────────────────────────

最近為了阿金的事吃不下睡不著的....

新家沒籠子,阿金不習慣被放養有點害怕,領養人覺得阿金不喜歡她,再加上她覺得環境似乎不適合,決定退回來..

不知道大家有沒領養已成年兔子的經驗,我想,膽小害羞怕吵鬧是兔子剛近家門幾乎都會有的反應吧!我家最近又撿了2隻兔子回來,外加一隻幫學妹照顧的兔子,總共3隻新兔兔在籠裡窩著吃草、喝水,我一起身就一切靜止,只是嗅著、嗅著...

我想到了阿金...

沒籠子的事都怪我粗魯,摔壞了,網購時賣家又覺得郵寄麻煩不賣了...領養人把他在房間裡放養著,阿金逃竄、鑽桌底、咬人、摔盆子,領養人說阿金跟她不MATCH、說著阿金在我家沒做過的行為,在電腦前我忍不住哭了....

我不知道我當初究竟在想些什麼,我不知道我千挑萬選個鬼,我還跟阿金說若你要過去就輕輕咬我一下!也許那時他只是希望我別一直抱著他,放他下去玩吧....

我不知道別人以什麼心情送養兔子,但我當初跟在薇閣當店員的學弟要兔子出來治療時、要送養阿金時,我都是滿心的疼惜和不捨...我家來來去去的貓、兔子、小鼠鼠,每隻都是寶,改句邱醫師說的,兔子也是兔子媽媽的寶貝(至少我家裡的都是我的寶貝),尊重生命的本質應該也在於不要只把動物當"所有物"~既然養了,也注意一下人家的"天性",何必凡事都得照著"人"的步調走?

就算是人,也有"熟"與"不熟"之分,更何況是彼此語言不通的不同種族呢....

當初答應學弟不說阿金的出處卻在第二次送養文違約了,我沒別的意思,只是想告訴想領養的各位好心人,阿金真的吃過很多苦,以隻兔子而言,他已承受太多人類為他帶來的苦難,他真的需要一個能好好照顧他接下來的日子、好好陪伴他、不讓他再受怕、受傷的家不得已,他就是寵物兔,失去了綠油油的大草原,他還能擁有什麼?這麼小一團的毛球,身為人類還要加諸什麼讓他處境更差?

希望每隻兔子都能得到最好的愛護和照顧,希望每個人都能好好愛護身邊的小夥伴....

----------------------------------------------------

作者? MindyC (誠徵好室友)?????????????????????????????????????? 看板? rabbit
?標題? [送養] 棕金色公兔一隻 台北市
?時間? Sun Sep 18 21:30:08 2005
───────────────────────────────────────


?0.地點? 台北

?1.品種? 迷你混侏儒

?2.年齡? 成兔,約1歲

?3.公母? 公的,沒有結紮

?4.外貌? 棕金色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indyS&book=7
????????????? 冬天換了毛後背毛變黑色的囉!所以應該算棕黑色

?5.習性? 愛給摸摸、溫順、喜好自由

?6.體型? 體重1.21公斤,身長約23cm

?7.健康? 健健康康

?8.來源? 同學棄養的

?9.嫁妝? 籠子、外出籠、外出牽繩、草、飼料、便盆跟水瓶一起給你

10.備註? 膽小,因為我家貓會逗弄他,所以我不能常放他出來玩,也因為當初一直被人虐待。但是他很懂得珍惜,是隻頗有靈性的兔子。

膽小,所以剛開始會比較躲人,熟了後他會跟著你跑、會讓你摸然後舔你。

他會用便盆,所以你只要定期倒掉就可以。

不做啥咪太大要求,只要你能用心待他、會好好愛他且會陪他到終老就好。

附註:希望是目前身邊沒兔子,有照顧經驗者,但,只是希望啦!重點是要真的能好好愛他、對待他!

要簽認養同意書滴!!

< 請擊點>
認養人請填寫 ?[兔兔認養申請表]? 寄給 "兔兔的主人" 喔
請 送/認養人 雙方簽寫 [ 兔兔認養同意手冊 ]? 確保兔兔的權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綾月 的頭像
    海綾月

    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

    海綾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