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7 動物溝通心得內容完整記錄(不刊登照片)

會想要溝通
主要是因為毛毛是撿到的
不知道他會不會想回到主人身邊
另一方面小問問小襪
他換過許多主人
想透過溝通知道我可以幫助他甚麼

-----------------------------------------------
(*
表示我內心的想法)


海綾月
毛毛的情緒滿不安的  有點緊張~
對毛毛這個名字也很陌生呢
不過至少他有回應

 


那他原本叫甚麼名子?

 

海綾月
聽不是很清楚 有點像 chichi  jiji  kiki  這樣的發音
但不一定是前飼主給他的名字
不過因為你照顧他都叫她毛毛  其實他現在也知道你叫毛毛是在叫他喔

 


他喜歡毛毛這個名子嗎?

 

海綾月
毛毛說 : 喜歡  因為 你叫她毛毛  他會感覺到你愛他

 

*好開心喔!原來他感覺得到我愛他!

 

海綾月
毛毛不想離開現在的家

 

*其實我真的有點怕他想回到前主人那邊
因為我很愛他
捨不得
又怕對方不會養
真的放不開
知道他不想離開
我超感動的

 


他喜歡現在的環境嗎?
會不會冷  會不會餓  會不會無聊

 

海綾月
毛毛很喜歡喔~
毛毛說媽咪的手  溫暖  窩窩  溫暖
毛毛說我都有吃飽飽喔
毛毛覺得不會無聊  他都玩得很開心
毛毛說飯飯好好吃!!
(
他以前的飯很難吃)

 

*每次我一放好食物
他都是馬上衝下來吃
都不挑食
而且他是吃的最乾淨的那一個
真的很開心

 


就是他是被前飼主棄養的  還是自己頭跑出來的

 

海綾月
毛毛不太知道耶 
他只知道自己到處玩
不知道為什麼就被黏住了

 

海綾月
毛毛對小襪很好奇  可是小襪很害怕
毛毛會怕  怕怕  
怕怕會兇毛毛

 

*怕怕 小襪 是另外兩隻蜜袋鼯

 


所以有可能怕怕不喜歡毛毛?

 

海綾月
怕怕是老大嗎?
他覺得毛毛搶走媽媽了
對此非常不滿

 


但是怕怕跟我睡在一起
只有怕怕才有大房子

 

*我先養怕怕
在領養另外兩隻以前
我真的很怕 怕怕會被欺負
因為怕怕很膽小 很兇
對我以外的都會兇
養了其他隻
我都會他們說怕怕是女王
也會叫怕怕跟他們(毛毛 小襪)  乖一點 不可以咬媽咪

 

海綾月
動物的佔有慾是很可怕的XD

 


他們(小襪 毛毛)不喜歡彼此?

 

海綾月
小襪的警戒太強
這樣造成他有很大的攻擊行為來保護自己

 


他知道房間裡面還有一個小哥哥嗎?

 

海綾月
毛毛知道有這個人 可是不知道他是誰
然後他會去他的籠子門口用手指頭想逗弄毛毛
毛毛覺得他很奇怪

 

*我跟我弟同一個房間
只要我弟沒偷偷欺負他們就好
XD

 


那可不可以請毛毛不要便便在自己吃飯飯的碗裡
尤其是在還沒把東西吃完的碗

 

海綾月
毛毛表示:  這是我的 是人類覺得髒而已

 

*真頭大!
但自從溝通完
他的確有比較少這樣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知道媽咪的辛苦了
= =

 


哪他有沒有甚麼話想跟媽咪說?

 

海綾月
毛毛說媽咪媽咪~~~~ 我想在你身上睡覺~~~~~ (出現他窩在你胸口附近的衣服裡面睡覺的樣子)
表示毛毛希望可以多點時間黏在你身上 (難怪怕怕會吃醋)

 

*在找一天讓他實現願望吧XD

 

海綾月
小襪也會怕 怕怕
誰都怕
他情緒好緊迫
怕怕反而不太去理會小襪
小襪 很想自己一個躲起來
小襪居然大哭 (||||)
因為我安撫他 想讓她情緒穩定下來
然後慢慢穩定以後 他就大哭了  我還搞不清楚他怎了  
等他哭完喔...
然後對他說三次  我愛你  用內心說
用心+口說
媽咪的愛果然厲害  
穩定多了 
小襪以前被打過
所以他對外在環境非常沒有安全感

 

*我去安撫他的時候
真的摸到他的眼淚了
好心疼
我一定會好好愛他的

 


是前主人嗎?

 

海綾月
以前養他的人  不知道是誰
因為小襪攻擊對方  所以有人打他
這讓他更害怕
因為小襪就是害怕才攻擊的 (自保行為)
所以咬得更兇
小襪需要時間 
用你的愛慢慢的重新溫暖他的心
給他一點時間  
重新恢復對人類的信任感
不容易

 


幫我跟他說~  媽咪覺得你現在很乖  媽咪很愛你 不要怕  媽咪會保護你  請相信媽咪

 

*真的很心疼小襪
小襪是第二個來家裡的
當時他攻擊性還沒那麼強
只是很不親
不愛抱抱
不讓我摸
吃飯都偷偷躲起來
自從毛毛來了
他攻擊性就很強
我每次都被他開洞

 


小襪喜歡現在的環境嗎?  會不會冷  會不會餓

 

海綾月
小襪說:  好怕 (因為現在這樣好好...怕不見)
好溫暖 好喜歡  (好怕不見)

 


不會!  我保證  我是他永遠的媽咪

 

海綾月
嗚哇  小襪又哭了 (感動)
好好發洩一下也好~
我終於看到他溫柔的眼神了~ (剛剛一直都是恐懼貌)

 

海綾月
小襪喜歡那隻娃娃耶
那是娃娃有你的味道

 


那他有沒有麼話想跟媽咪說的?

 

海綾月
小襪用 ~~~~(大哭來表達他的感謝
真希望他以後都是開心的笑~~ 別再哭哭啦~~~~~

 


我會慢慢讓他感受到我的愛的^^

 

海綾月
你一定可以的  他很喜歡你

------------------------------------------------------------

這次的溝通真的幫助很大
讓我更了解毛毛
不會一直擔心他是不是在想前主人

小襪現在變的比以前開朗
他不再自己偷偷吃飯
會跟我撒嬌了
會趴在窩的洞口看我做事
給我的感覺跟之前完全不一樣
以前他的眼神很向在說你是想打架嗎!!
現在的眼神比較柔和了
真的很開心

很謝謝海綾月的幫忙!

 

 


 


回饋文都是飼主同意分享。

分享的目的: 除了可以讓我了解我自己,也可以了解你們 ,也可以幫助剛好有同樣問題的飼主喔~

歡迎點讚加入 FB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綾月 的頭像
    海綾月

    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

    海綾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