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5 心得

海綾月小姐您好:

首先,很感謝您在百忙之中撥空幫我諮詢,還讓您等了兩分鐘,真不好意思。

老實說,當天與您聊天的時候,心裡感到相當的不舒服,一方面覺得自己相當沒用,讓寵物們吃了這麼多苦;另一方面,因為時間關係,感覺沒有問完所有問題,只是一直被您責罵,而且我只聽到兔鼻的抱怨,沒有其他的交談。

但隔天我靜下心來看,發現您並沒有責罵我,而是一直在鼓勵我並且給我許多建議。或許是當天我太緊張、心情過於激動所以才出現了錯覺吧?

諮詢中,月小姐提到我常會對兔鼻大小聲。

但其實除了剛開始飼養時會兇她,還有尚未戒酒的兩年中喝醉會對她碎碎念以外,基本上我對兔鼻說話都是一般音調、甚至是輕聲細語的。朋友家人看到我對兔鼻說話的態度和語調,都說跟平常的我差超多。因為她常噗噗叫,所以我也會叫她【噗噗】,或許是這樣,讓她誤以為我在吼她吧?也有可能是我在罵貓時,兔鼻誤以為我在罵她吧?

諮詢中順帶提到了家中養的兩隻貓。原本我是想問,兔鼻對貓有什麼想法?沒想到卻引出其他的話題。原來打罵其他動物對兔鼻也會造成壓力。

在諮詢中的最後一個問題是:兔鼻是真的被拋棄?還是店家的說詞?

其實月小姐的文章我幾乎都拜讀過了,我也大概知道月小姐會給我的答案。

之所以還白目詢問的原因是,當初要帶兔鼻回家時,店員要把她抱出來,她生氣地一直噗噗叫還把店員抓到流血,一直到現在,如果我要抱她,她還是會噗噗叫。

數年前,我妹妹的朋友棄養了一隻兔子,我妹幫兔子找了個新主人,結果原本不會噗噗叫的兔子到了新家就開始噗噗叫了,據說到現在還是會噗噗叫......

因此我好奇,是否被傷過心的兔兔就會噗噗叫?不應該問的,不好意思。

最後再次感謝您寶貴的時間,還有您珍貴的建議。

我會繼續加油的。

 

(以上為溝通回報)

------------------------------------------------------------------------------

(以下為實際行動)

我並沒有完全按照月小姐所指示的方式來做。因為快搬家了,在重建關係上我打算等搬家後再來作完全執行。但這7天裡,我還是跟兔鼻作了約定:(1)每天晚上1點前一定回房間陪他;(2)吃飯時間固定在00:30~1:00內;(3)下午1點左右用點心(木瓜乾)來做呼喚名字訓練;(4)每天晚上飯後的摸頭按摩;(5)出房門前會先跟兔鼻說我要去哪裡、多久會回來等等。希望能從這些行動讓兔鼻了解我是真心愛她的。

原本進行地相當不錯,我也感覺到兔鼻開始親近我。可惜的是,我在星期六的晚上違反了約定,直到晚上3點才回到房裡。我感覺得出來兔鼻相當不高興,我把飼料放在床上,平時她都會直接跑出籠跳上床來吃,這天沒有,只是一直啃草啃得很大聲。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想強迫她把她抱出籠,我只能一直跟她道歉。「兔鼻對不起」、「原諒我兔鼻」連續講了約半小時,她才出籠到床上來吃飼料,並且有來討摸摸。「謝謝你原諒我兔鼻」我邊摸邊說著。她仍然有些不滿,不像前幾天那樣輕鬆的趴著。

我又失信了,又讓兔鼻失望了。雖然之後我還是持續著約定,但我知道我需要更久的時間才能再讓她重新信任我。我知道這是一條漫長的路,我還是會持續下去。

至於兩隻貓貓的部分,這星期我沒有再對貓貓大聲過,即使是貓貓進入房內,我也是帶著貓貓出去。跟貓貓說晚安早安,跟貓貓說妳們好漂亮可愛。當貓有不當的行為出現,我也只是揮揮手示意他離開;或是貓在長聲嚎叫時,我會跟他說:「噓~很晚了,會吵到別人睡覺喔!乖乖,小聲一點!」等等。貓的部分我個人覺得進行的挺順利的。

但是我真的只愛兔鼻,我只能做到對貓貓好一點,這部分我真的無法改變。

 

如果可以的話,能否請月小姐幫我看看,這個星期後兔鼻跟貓貓的心情是否有比較好?

2015-5-29

兔鼻說:媽咪不一樣了,媽咪好棒喔媽咪要加油!

貓貓的心情還是帶著戒慎恐懼,畢竟...時好時壞。

我相信您有在努力改變,給你自己也給他們時間,一起找回好的寵物夥伴關係。

加油喔!

 

感激不盡。

2015.04.15

 

 


 

 

關係重建

是幫助飼主和毛孩子重新找回最初相見的快樂

飼主的改變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因為動物溝通師不是動物訓練師喔~ 
(http://blog.xuite.net/blue_sky23/animaltalk/211762956)

 

 


 

 

回饋文都是飼主同意分享。

分享的目的: 除了可以讓我了解我自己,也可以了解你們 ,也可以幫助剛好有同樣問題的飼主喔~

歡迎點讚加入 FB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綾月 的頭像
    海綾月

    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

    海綾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