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日期: 2014-5-22

 每次接到家裡不只一隻寵物的諮詢案,內心都要先祈禱一下,希望不要又是[元老]抱怨媽媽.......

很多飼主都以為,需要幫寵物找同伴,或是飼養小動物的飼主,總是會有[我還可以多養幾隻也沒差]的想法,
都沒有顧慮寵物是否願意有新的動物同伴的情況下,就養了,然後[元老]就開始出現行為或情緒問題了...........

大部分的人都很少會去顧慮到這個層面,都只會滿足自己的想法,因為自己想養,自己喜歡,就養了,最後再對[元老]充滿愧疚的心......

這是一個很無奈的問題..........
解鈴還須繫鈴人啊....................

 

星月天使 海綾月 2014-8-27 

 


飼主心得分享: (寵物匿名)

 

2014-5-25

首先感謝月姊抽空幫我們家兔兔做動物溝通!!這次諮詢主要是想知道小D對於我們救援的大小W有沒有什麼想法?

當月姊跟小D連結上,月姊說「小D不開心、心情悶悶」,我有些錯愕,原先以為小D是吃醋家人對於生病小W的關愛,後來小D說「媽咪 為什麼... 不能獨愛我一個嗎?是不是小D不夠好?」我才知道我的行為,對小D造成傷害了,當初沒有跟小D溝通,就把大小W帶回來,害小D以為自己不夠好,所以我們才又帶兔子回來,透月姊的溝通,小D也稍稍的釋懷了。

後來小D又說「媽咪陪我的時間變好少」,剛好大小W來的時候,也是我改變生活作息的開始,有種對於小D的心理狀態種雪上加霜的感覺,我很慚愧我太忽視小D的感受,把有小D的陪伴視為理所當然,沒有放很多心思在小D身上,也謝謝月姊的提醒,讓我知道我給的衣食無憂是不夠了,我忘記給予小D身心靈的照顧。

接下來請月姊幫我問大小W為什麼開始不吃草,月姊說兔子可能會影響兔子,我當下有點傻眼,想說不會吧!沒想到是小W牙齒痛痛,影響到大W,害大W也以為他牙齒痛痛,而他們覺得是因為吃草草才牙齒痛痛的,他們也太可愛了吧!!

好在經過月姊的說明,灌輸他們新觀念-「菜菜多=牙齒痛痛,草草很多=牙齒棒棒」,當天晚上大W真的有嘗試咬草了,一定不能低頭,要讓大小W屈服我們,一定要讓他們吃草,藉著小D會吃草鼓勵小D,讓小D成為大小W的榜樣,也因此這樣建立小D的自信。

再次感謝月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綾月 的頭像
    海綾月

    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

    海綾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